close

親愛的寶寶

曾經我在10年前寫過一封信給妳

那時我正在一次巨大的心痛中,艱難的行走。不知怎麼的,突然就想寫封信給妳

當時妳還不知道在哪呢,卻就已經成為我心裡在風暴中的一個盼望和力量。

昨天我聽到一句熟悉的話

那是曾經我對妳的外婆也狠狠說過的話

"我又沒有要妳生下我"

今天早上一醒來,我又想起這句話,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妳真的說了的話,那麼我想要怎樣,又該怎樣回應妳呢?

當然妳外婆也不是省油的燈,她那時回擊我說"早知道妳這樣我就生下來的時候把妳掐死"

哈哈,厲害吧! 但然後我們就都憤恨的離對方遠遠的了。

 

孩子啊,如果那時我們都沒有被彼此的憤怒沖昏頭的話

當妳說出這句話時,這是我想對妳說的:

先從一個故事開始吧。這是媽媽聽到的一個傳說。

在天上有許多小小的靈魂排著隊,一個個等待著要降臨到世間女人的肚子裡。經過十月懷胎,誕生到每一個家庭之中。剛出生的時候,這些小嬰兒們其實都還記得,他/她們在天上排著隊的那幅景象,但隨著在人世間的時間愈來愈長,這記憶也就逐漸遺落了。

聽到這個傳說的時候,我還不確定想不想要一個小孩,但我的確想像了那個畫面

我想,如果有一天我想要一個孩子,這些天上的小靈魂們,哪一個會等著要跳進我的肚子裡呢?

不久之後,妳就來了。

 

我知道,在妳的成長中,我們之間必然會一次次的經歷衝突.

這是人生之必然,也是人生之難

但我期待,在我們憎恨的心之中,我也沒有忘了,我們想要相遇的心,從很久很久很~~~久以前,就一直都在。

只要我們沒有被怒氣沖昏頭的話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